编办概况

【公开栏】中共金昌市金川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3-25 】 【选择字号:

一、部门职责 

中共金昌市金川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区委工作机关,归口区委组织部管理,为正科级。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研究起草全区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统一管理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2、负责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调整工作,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与区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3、负责审核报批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核定局级机关的内设机构。

4、统一管理全区行政编制总额;核定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机关的行政编制。

5、负责研究拟订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的配置标准;审核报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

6、负责监督检查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法规的情况以及机构编制的落实情况。

7、负责机构编制系统的业务培训工作。

8、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统筹协调推进各项改革,不断优化体制机制。

9、进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做好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和年度报告公示。

二、机构设置

区委编办共有内设股室4个,即办公室、机构编制管理股、机构编制督查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股。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155.45万元,较2019年157.85万元减少2.4 万元,减少1.5%。

(二)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0.93万元,较2019年减少1.32万元,减少1%。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8万元,较2019年减少1.67万元,减少10%。

3、住房保障支出8.23万元,较2019年增加0.68万元,增长8.3%。

(三)非税收入

金川区委编办无非税收入。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18万元,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无变化;现有车辆0台。

4.培训费0.51万元,较2019年减少0.06万元,减少11.8%。

5.会议费0.57万元,较2019年减少0.12万元,减少21%。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区委编办2020年年初资产总计:19.3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9.39万元。办公用房6间,未超标,统一由区机关事务局管理,车改后无批复车辆编制。

六、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0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没有部门组织的绩效自评项目。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此项经费。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补助):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区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中共金昌市金川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