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坦诚布公找问题,求真务实抓整改

   ——金川区编办党支部顺利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3-01 】 【选择字号:

2月27日,区编办党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议,8名党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自我剖析、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会前,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党支部组织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开展坦诚的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党性分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区编办主任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干部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依次作对照检查和开展相互批评,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当场揭丑亮短;互相批评坦诚相待,不回避矛盾,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使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每位党员纷纷表态,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杨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