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编办安排部署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1-19 】 【选择字号:

今年是“六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为全面落实“六五”普法目标任务,近日,金川区编办对2015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普法常态化。完善学法用法制度,建立中心组学法制度,推进长效机制建设。丰富和规范“法律进机关”的内容、途径和方式,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二是完善普法内容,提高普法针对性。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放在首位。围绕全面建设法治社会目标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形势,深入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履行工作职责密切相关的其它法律法规。

三是组织送法行动,拓展普法广泛性。结合“双联”行动,深入重点领域、乡村等,积极面向社会、面向群众、面向帮扶对象开展送法行动,扩大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及服务的普及面。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开创普法新局面。切实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普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总结机构编制部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经验做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