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区编办强化普法教育 大力提升自身法律素养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4-07-23 】 【选择字号:

金川区编办以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大力开展法制教育宣传工作,坚持学用结合的原则,提高全办人员的法律素养。 

一是普法有计划。制订了2014年普法计划,以宪法为根基,以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为骨架,辅以国家基本法律和最新法律法规的学习。全面学习《行政许可法》、《物权法》、《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认真研读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日常工作行为,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知识水平。 

二是普法抓载体。自2013年10月创建金川区机构编制网以来,按照“六五普法”计划,以网站为基础载体,刊登法律条文和名言警句,向全办人员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并运用每周五的集中学习时间进行集体学习,营造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氛围。 

三是普法求实效。以学用结合、注重实效为原则开展普法教育。在集体学习中加入社会热点新闻讨论环节,增强运用法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树立法制意识,做到机构编制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树立互相监督意识,增强法律法规的执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