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区委编办扎实推动《中共甘肃省委编办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

【来源:金川区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2-28 】 【选择字号:

     甘肃省委编办印发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流程》,以下简称《流程》,中共金川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将《流程》转发给全区党政群及机关事业单位,并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梳理实名制信息,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确保机构人员信息及时动态更新。

一是筑牢思想意识,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是机构编制决策、管理、监督以及干部人事、财政预算、医保社保等工作的重要依据,是机构编制系统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主要抓手。《流程》对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从用编申请、入编登记、人员划转、人员出编、人员信息变更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对实名制系统台账的审核、解锁已申请使用编制、办理时限、附件格式等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并指定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不断筑牢思想意识。实际工作中通过运用“一个平台”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与机构编制的日常管理结合起来,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持续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的信息化建设。

二是夯实责任意识,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作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更新的主体,《流程》要求全区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定期核对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并根据机构编制人员动态变化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办理实名制业务,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完善甘肃省电子编制管理证系统,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真实、完整、准确。

三是严守制度规定,切实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区委编办将加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虚报、瞒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资料,以及伪造、篡改文件附件,越权受理、不按规定时限办理等违纪违规行为的,依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责任。


编辑:姚伟强

审核:李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