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金昌市金川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1 】 【选择字号: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拟定全区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区直各部门、乡镇和街道(社区)机构改革方案。

(二)负责统一管理全区中国共产党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以下简称七大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协调区直各部门之间的权责划分,指导、协调区直各部门和乡镇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三)负责审核审批区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七大机关及乡镇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负责市编委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拟订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审核调整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区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审核及上报副科级以上事业机构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指导和协调乡镇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五)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清理、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六)监督检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区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负责全区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

(七)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政策;负责区属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审核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八)负责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审批机关事业单位用编申请,办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出入编手续,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区财政统一发放工资中编制及实有人员的审核工作;负责全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

(九)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