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金昌市金川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沿革

【来源: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4-22 】 【选择字号:

1985年12月25日,成立金川区编制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理编制日常事宜。办公室设在金川区人事局。

2002年7月,根据《金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川区人事局(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金区政办发〔2002〕27号)精神,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与区人事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是区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是区委、区政府主管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职能部门。

2010年8月,根据中共金川区委办公室、金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川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区委办发〔2010〕60号)精神,金川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独设置,列入区委机构序列。

2019年3月28日,根据中共金昌市金川区委办公室《关于调整中共金昌市金川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区委办字〔2019〕51号)精神,区委编办的机构定性调整为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作为区委工作机关,归口区委组织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