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寒冬慰问送温暖,心系群众显真情 
——中共金川区委编办赴九个井村开展结对关爱帮扶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8 】 【选择字号: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编办坚持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于11月27日联合包帮单位区妇联、龙云里社区及区级文明单位金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志愿者赴双湾镇九个井村开展“冬日暖阳·结对帮扶”包帮志愿服务活动。

  

  在走访入户过程中,志愿者们为帮扶对象送去了生活物资,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近期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家庭收入、政策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对相关帮扶政策进行了宣讲,并叮嘱他们安全取暖,注意做好冬季防寒保暖,有困难第一时间和结对干部联系沟通。志愿者们实地查看帮扶对象生活状况和取暖情况、用火用电用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帮助帮扶对象打扫家庭卫生,向帮扶对象宣传各类安全隐患妥善处置防范知识,确保每一名帮扶对象安全温暖过冬。

  
  通过此次冬日送暖志愿服务行动,为困难群众带去了暖心关怀和精神慰藉,营造了干群携手齐心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区委编办将持续加大关爱力度,真心实意沟通情感,全心全意交流思想,用心用情帮助群众纾困解难,不断提高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