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委编办举办机构编制管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宣传贯彻再深化、再拓展、再提升,按照全区开展专业能力提升“大培训”工作安排,9月8日,区委编办在区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全区机构编制管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共60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李志荣同志主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海亮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张海亮同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区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更是加快推进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既要启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同时还要做好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工作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全区各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行动自觉性,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以培训交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真正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业务政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任务、厘清思路举措、不断创新改革思路,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强能力、更实措施,切实推动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为主,邀请金昌市委编办副主任梁平和范长军同志及县区机构编制科科长白翔道三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条例》《规定》、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三定规定的制定等内容进行授课讲解,区委编办主任李志荣就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作专题辅导。授课内容统筹兼顾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双提高”,紧紧围绕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时效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引导全区各部门单位更加自觉地遵守机构编制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