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三抓三促进行时】千方百计抓学习 一心一意促提升     ——区委编办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

【来源:区委编办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3-04-26 】 【选择字号:

       近日以来,委编办严格按照省市“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信仰坚定、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努力助推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以学铸魂,筑牢信仰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制度,始终第一时间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机构编制各项政策规定。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内容列为全体干部职工必学内容,仔细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论述,并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切实将机构编制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再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要求。

二是坚持以学提能,强化综合素质委编办以“三抓三促”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暨“编办大讲堂”为载体,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业务骨干领着学、年轻干部参与学,组织干部职工登台讲学,共同学习交流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全面提升干部综合业务知识水平。努力打造“暖心支部·书香编办”,对单位机关文化阵地宣传栏、宣传标语进行更新,建成委编办图书角,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填补“本领赤字”,加强对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和自然科学等领域书籍的学习,帮助弥补知识缺陷、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着力提高全办干部职工守正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坚持以学笃行,大兴调研之风。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调查研究工作要求,结合全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聚焦机构编制领域一些未解决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导向、基层导向,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掌握一手情况,认真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摸清情况,把透症结,提出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使政策举措更加精准、工作衔接更加严密、服务管理更加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