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三抓三促进行时】区委编办“多举措”做好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3-03-06 】 【选择字号:

     为严格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和省、市工作部署,金川区委编办提前谋划部署、细心服务解惑、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提前谋划部署。根据相关机构改革调整、机关负责人和事业单位法人任免文件精神,以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要求,区委编办提前谋划部署、主动作为,积极与各相关单位主动联系,及时发送相关工作通知,明确相关工作程序、具体要求、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细心服务解惑。严格落实“事办好、少跑趟、一次办”的相关工作要求,精心制作相关业务流程操作指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明确操作步骤和填报标准,尽量做到工作人员“一看即懂”,最大限度降低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完整等问题发生,避免重复修改、多次退件、多次上门现象发生。针对个别工作人员网上业务申报不熟悉的情况,通过采取电话、QQ联系的方式进行答疑解惑,做到“一对一”服务、有问必答。对没有按照“日程安排”跟进的单位,进行提醒、催告,督促跟进落实。

严格审核审查。坚持从严从实的工作标准要求,对各单位提交上来的材料,按照规定程序对形式及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审查,对于填错、漏填的实行“一次性告知”,予以退回修改,确保登记工作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