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1 】 【选择字号:

  2月20日,金川区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区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委编办主任主持会议,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非班子成员的其他党员科级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区委第十一督导组到会指导。
      

区委编办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充分准备,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了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报送区委第十一督导组审定,对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科级干部的发言提纲逐一进行了审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较真碰硬,真正达到了咬牙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班子成员均诚恳地接受了批评意见,并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区委第十一督导组指出,区委编办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理论学习认真深入,检视剖析客观深刻,开展批评真诚中肯,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会议效果较好。希望区委编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四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区委编办主任在表态发言时指出,一是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政治建设。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编办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位党员科级干部肩负着重要责任。全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每个问题都要认真整改到位,让群众看得出态度和决心、看得到行动和变化。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领导班子要大力弘扬“手触为真、眼见为实”的工作作风,以“咬住不放、一盯到底、穿透解决”的韧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把区委八届二次党代会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