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金川区委编办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3-24 】 【选择字号:

    3月21日,金川区委编办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并做指导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李志荣主持会议,区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区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甘肃省纪委监委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金川区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同时,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签订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承诺书。


会议系统总结了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分析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贯通融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在制度范围内运行。

派驻纪检组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就进一步加强区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区委编办进一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守党的“六大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法制建设保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