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辞旧迎新、墨香送福】区委编办在九个井村开展送春联活动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1-28 】 【选择字号: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7日,在新春来临之际,区委编办联合区妇联在帮扶的九个井村举办“辞旧迎新、墨香送福”送春联活动,现场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将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送到村民手中。

       


活动现场,天气虽然寒冷,但村里的氛围早就火热起来,书法家们不畏严寒,纵情书写着吉祥祝福的字句,村民们挑选着各类春联“丰收、平安、幸福、安康”朴素的期盼也是村民最真实的情感,经过书法家们的执笔,充满墨香的春联仿佛也拥有了人间的温度,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成为了村民们来年继续奋斗的动力。




此次活动共送出了600余副春联,大大小小的春联、福字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能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强了干群凝聚力,拉进了干群关系,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