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在抗疫岗位先锋引领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1-11 】 【选择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我省嘉峪关、兰州、张掖、天水等地疫情爆发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立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根据工作要求,区委编办采取主要领导带班跟班、老党员先锋引领、工作责任明确到人、二十四小时轮班值守的措施,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开展卡口值守、外来人员摸排登记管控、宣传劝导、消毒消杀等工作,确保留观点所有人员来源清、去向明、资料准。截止目前,共计登记400余人次,发放符合条件证件300余件,做到疫情防控“零死角”“全覆盖”,最大限度消除感染传播风险,坚决筑牢全区“防疫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家及时了解民之所需民之所困,细致耐心引导劝导,主动为留观人员倒热水、烧暖炉、送暖被,让真情温暖充满整个留观点,让各“外来客”感受到文明金昌的温暖。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轮守值班19个班次,接待服务疫情防控留观人员4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过程中,主要领导亲自带班跟班,每天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积极履职,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责任。老党员以身作责,主动示范带头,积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全体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添砖加瓦。同时,严格落实省、市、区委安排的各项工作要求,协调做好卫生防疫等当前有急需用编需求领域工作的统筹谋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提供了编制人力保障。


撰稿|陆金龙

编辑|李海龙

  审核|马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