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区委编办专题学习《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0-18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1015下午,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及其相关解读内容会上区委编办主任马永平同志全文领学了《规定》内容,并采用PPT的形式对《规定》的制作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特点、框架内容、与《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的对比、如何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实地解读和培训

通过学习和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省委《规定》的制定和实施是进一步完善我省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基本遵循。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规定》,是更好地服务和保障金川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全办要进一步加强《规定》的学习和培训,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对照《规定》的基本原则和程序要求,逐条逐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改进和完善金川区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文|陆金龙

图|王伟明

编辑|李海龙

  审核|马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