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11-27 】 【选择字号:

 

 

11月27日下午,全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 、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金川区第二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建议名单(159个)》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市改革方案,坚持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和管办分离的要求,以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为目的,以科学分类为基础,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总体设计、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稳步推进。要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重点围绕人员安置、资金保障、社保衔接、清产核资等工作做好安排部署,坚持精准施策,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同时做好涉改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要严格执行有关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财经和资产管理纪律,依法依规推进改革任务落实。改革后,行政主管部门需要加快职能转变,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划清政府与事业单位之间的权力边界。对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积极探索管办分离的有效实现形式,逐步取消行政级别,健全事业单位内部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不断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

 

 

图文|李海龙

审核|马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