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委编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7-24 】 【选择字号:

2020722日,七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委编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宋君海及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顾光耀同志从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反馈了对区委编办党支部的巡察情况,客观评价了区委编办党支部工作,并从明确指出了当前区委编办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宋君海同志向区委编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压实整改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地见效。三要深化成果应用,推动提升工作质效。

最后,区委编办主任马永平同志代表区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从政治上看问题、找根源、定举措,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动各项工作,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区委编办全体干部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查找制度漏洞,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列出整改问题清单,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整改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健全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区委编办将根据区委和区委第三巡察组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管党治党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马永江

编辑|李海龙

审核|马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