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12-06 】 【选择字号:

12月6日上午,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学红同志到会指导,区委编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发言,其他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委编办主任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依次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高学红同志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区委编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扎实,检视剖析严肃深刻,开展批评开门见山,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零偏差”;持续深化措施,做到推进上“零温度”;坚持标本兼职,做到落实上“零误差”;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行动上“零落差”,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上,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召开民主生活会,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抓好统筹兼顾,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文/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