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10-22 】 【选择字号:

10月22日上午,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高学红同志到会指导,区委编办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区委编办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紧紧围绕党政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管理等调研课题逐一交流发言,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加强与改进工作的措施建议。

区委编办主任对班子成员的交流发言逐一作了点评,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坚决克服敷衍了事、蒙混过关的思想,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积极主动学深悟透,千万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重形式而轻学习效果,要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为夯实理论水平、提升工作效率、锤炼工作能力、推动工作开展的务实举措二要紧密结合实际,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积极探索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三要靠实工作责任,做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提出的“8+5+6+2”专项整治方面找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进行检视分析,形成检视问题清单,逐条列出整改措施,逐项整改落实,逐一对表销号。

会上,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高学红同志对区委编办调查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后,区委编办主任以《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精彩的专题党课。


文/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