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委编办结合“两项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1 】 【选择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川区委编办把扎实开展农村户厕改造、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两项大排查大化解”工作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摸底,切实强化工作责任落实。

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10月10日,区人大副主任张生学带队深入双湾镇九个井村调研指导“两项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排查分析村级党组织建设情况。张生学与村“三委”班子、村民代表、驻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村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听取党员、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区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区妇联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逐户进行排查摸底,重点排查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留守老人及其他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基本生活情况,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突出等问题,详细了解了村“三委”班子履职情况和村党组织班子建设情况。同时开展了户厕改造宣传,积极动员农户完成户厕改造任务。

通过此次集中大排查,全面了解了九个井村特殊人群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切实做到了“不漏户、不漏人、不漏事”;也进一步掌握了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具体问题,为下一步开展整顿、换届选举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更好地推进了九个井村户厕改造工作进度,为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