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委编办“五个结合”统筹做好主题教育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9-29 】 【选择字号: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川区委编办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集中学习研讨、视频学习、知识测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调研和机构编制等工作,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一、做好领学原文与视频学习相结合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严格按照制定的读书班方案,合理安排读书班时间,将读书班范围扩展为全体党员,以此次读书班为我办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契机,通读、深读、研读规定篇目,同时每次集中学习后又组织党员干部在“甘肃党建”、“学习强国”平台对所学篇目进行视频学习,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

二、做好集中学习与知识测试相结合

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都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在坚持自学的基础上,积极认真参加集中学习和读书班,完成了规定篇目的学习。9月29日,我办专门组织开展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采取限时和闭卷答题的方式,对全体党员学习成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验。通过测试,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三、做好主题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

9月21日上午,区委编办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全区组织的参观党史、新中国史展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新中国发展历程,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理想信念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对引导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起到了重要作用。

四、做好主题教育与专题调研相结合

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党政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管理等方面问题短板,每名班子成员都结合分管工作,从实际出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精心确定调研主题,明确了调研地点、调研方式,为下一步撰写调研报告、提出对策措施和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打下坚实基础。

五、做好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

坚持把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改革部署要求,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始终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全体党员集中学,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真正做到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与主题教育同研究、同部署。


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