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召开权责事项梳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9-11 】 【选择字号:

根据省委编办、省司法厅关于《深入推进和完善全省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的实施方案》,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实际,9月10日下午,中共金川区委编办、金川区司法局召开全区权责事项梳理填报培训会,全区43家单位共计86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依据职权法定原则,重点针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10大类事项从规范性和合法性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梳理口径及填报要求作出明确规定。事项梳理严格按照省市权责清单通用目录的事权层级,结合“三定方案”和本单位实际进行全面梳理,确保不遗漏、不重项、不错项。各业务部门主动与上级对口部门及时衔接进行沟通,相关部门之间也要加强联动,扎实推进权责清单梳理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及时全面规范进行梳理工作,完成梳理填报任务,推进我区权责清单制度化、规范化。


供稿:王丽、吴淑贞

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