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委编办抓细抓好实名制数据管理 助推机构改革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7-01 】 【选择字号:

为扎实推进全区党政机构改革,夯实机构编制工作基础,区委编办抓细抓好实名制数据管理,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调整更新,确保信息数据平稳过渡。   

一是提前谋划,夯实基础。机构改革工作启动时,金川区委编办同步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调整工作进行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在党政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印发的同时, 对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及部门“三定”文件,认真梳理涉改部门机构编制调整情况,第一时间完成所有“三定”规定的扫描并录入实名制系统,同时对照文件认真审核,确保录入文件与审批文件相一致。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操作。仔细录入涉改革部门的机构基本信息、编制及领导职数等数据信息,做到对每项机构调整、编制职数增减都有依有据;对涉及转隶的人员,依据文件逐人核对划转,确保人员调整精准无误。对照机构改革方案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批复等文件,以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为重点,对台账进行了更新、信息核对和修改工作,基本完成了系统内事业单位的新建、撤销、更名、调整隶属关系等事项,确保系统台账中机构编制数据精准无误。

三是强化机制,突出实效。健全日常维护意识,建立健全实名制系统日常使用管理机制,充分运用实名制系统查询报表功能,对涉改部门机构设置、编制、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基础分析,找问题,将数据统计分析与机构编制工作充分结合,摸清机构编制底数,掌握机构编制动态调整,保障机构编制总量平衡,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持续稳定。


撰稿:马永江

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