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靠实帮扶责任 全面脱贫攻坚
—区委编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4-30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回头看”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决策部署,4月30日,区委编办牵头、区妇联等帮扶单位共同参与,县级联系领导区人大副主任张生学同志及帮扶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九个井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和农村人居环境美化亮化行动。

为切实加深与帮扶村及群众的感情联系,帮扶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村党员群众共同参加了植树绿化、修护养绿和居住环境美化亮化义务劳动。活动中,大家互帮互助、有说有笑,拉拉家常、问问情况,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参加义务劳动后,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次对全村2014年以来的建档立卡户、因病因变等原因可能致贫的困难户,进行了挨家挨户的入户走访和“回头看”工作,详细询问了解春耕备耕、收入水平、居住环境、基本医疗、学生教育等基本生活情况,做到了精准识别、精准确认,确保九个井村实现全面精准脱贫。并表示将持续加强对九个井村的定期“回头看”工作,确保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