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区委编办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01-30 】 【选择字号: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月29日,区委编办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发言,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

区委编办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了实施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区委编办主任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员科级领导干部逐一发言,依次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中,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紧扣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区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孟兆斌点评指出,区委编办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能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和主题,思想认识到位、学习研讨认真、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撰写材料,为顺利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组织紧凑、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有力度,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敢于揭露伤疤,解决问题措施针对性强、具体实际,会议达到了咬耳扯袖、推进工作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区委编办主任表示,将严格按照区委第七督导组的要求,努力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和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持续把金川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推向前进。一要严格落实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相关责任人要全力做好问题整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问题条条整改、件件到位、见到实效。二要强化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结合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项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自觉接受巡视检查和群众监督,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三要加强能力建设。今年是机构改革的重要一年,从现在开始,改革工作已全面展开,人员转隶、“三定”规定制定、实名制录入、电子编制证推广使用等工作将陆续推进并落到实处。全办要强化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意识,用高站位、宽视野、新思维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撰稿:陆金龙

图片/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