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周益民同志调研指导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来源:金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8-11-18 】 【选择字号:

11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益民到区编办、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责任等工作,详细查看党支部建设资料,与干部职工畅谈交流,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周益民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区编办和区审计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压实责任担当,以务实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发挥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作用。区编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吃透机构改革政策精神,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工作,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盘活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严肃机构编制纪律,落实好控编减编措施。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四办”改革工作,“接”和“管”要整体联动、上下协同,确保各项措落到实处。

二要发挥好反腐倡廉的监督利剑作用。审计部门要增强法治观念和依法行政能力。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程序、方式、标准开展审计工作,做到审计监督事项合法,审计程序合规,问题定性处理准确,确保审计质量。要坚持应审必审、凡审必严,无私无畏、勇于担当,该硬气的要硬气,违纪违法的事没商量,一切按规矩办,坚决杜绝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和转化手段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用改革创新的思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快推动审计思路、审计方式、审计技术等创新,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业务水平。

三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区编办和区审计局要从全面从严管理干部的新要求出发,在认真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上找差距,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抓作风、树形象。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有关规定,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毫不动摇把党的建设抓得更加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政府办

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