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督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推进“四办”改革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8-04-28 】 【选择字号:

2018年是省政府确定的“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和“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按照省、市对此项工作的要求,4月23日至27日,金川区编办联合两办督查室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推进“四办”改革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区建设局、区食药局、区环卫局、区人社局、区农牧局、区工商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单位落实《金川区2018年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下达的12项重点改革任务及推进政务服务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的具体措施,开展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决定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落实承接,推进“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区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政务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等7个方面的情况。

通过此次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了各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有效地传导了压力,深入推进了“四办”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推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文/图:李肃鑫

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