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采取“互联网+”模式 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一体化服务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6-20 】 【选择字号:

金川区编办不断适应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实际,探索实行了“互联网+”新模式,推进了登记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切实优化了服务理念,提升了工作效率。截止目前,已设立登记的93家事业单位全部进行了年度报告公示。

一是采取“互联网+培训”,打造网络培训平台。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办事人员更换快,存在着工作流程不熟悉、网上操作不熟练等问题,建立登记管理工作QQ群、电子邮箱,上传登记管理流程图、网上操作办事指南及相关视频等学习资料,采取在线答疑、电话解惑、QQ远程协助等多种方式进行指导。

二是采取“互联网+审核”,打造网络办公平台。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采取网上互动办公的形式,对各单位网上提交的设立、注销、变更、年度报告公开等相关事项进行受理、审核,并通过登记管理系统、QQ群等平台通知其审核情况,实现了登记工作的高效运转,缩短了法人登记办理时限。

三是采取“互联网+信息公开”,打造网络监督平台。对各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年度报告等需公示材料,在金川区政务网、金川区机构编制网上“晒一晒”,公开事业单位登记信息,促进了登记管理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提高了事业单位的公益服务质量和效率,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李肃鑫)

  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