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机关群团组织有了“数字身份证”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3-31 】 【选择字号:

自今年年初启动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以来,金川区编办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重点环节落实,提前全面完成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为做好该项工作,区编办对全区机关群团底数进行摸底、掌握基数,并组织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熟悉赋码业务和办公系统。同时,制定下发文件,明确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以及工作人员责任分工,简化办事流程,及时监督催办。截至目前,共为全区65个机关、群团单位发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全面完成了金川区区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较国家规定的截止日期(2017年12月)提前了8个月。

实施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旨在建立覆盖全面、稳定且唯一的统一代码制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将作为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终身不变的“数字身份证”,成为管理和服务过程中法人和其他组织身份识别的重要手段,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