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编办“五个一”抓好尚学之区建设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4-27 】 【选择字号:

一个小组。建立了由区编办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的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做好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的安排、分解、督促和考核等工作,为任务落实提供了组织保障。

一本好书。开展机关“一局一书”活动,结合区委组织部每月推荐阅读书目,根据单位实际,每月月初为干部职工推荐一本必读书目,并且鼓励干部职工充分利用报刊、杂志、网络等开展自学,进一步增强学习能力。

一场交流。每月组织一场心得交流活动,开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组织干部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经验,深化学习效果,巩固活动成果,并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常态化的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一次督查。每月集中学习采取考勤签到制度,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对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每月检查一次,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

一篇信息。“尚学之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办每月及时收集、整理、留存、报备相关资料,并将“尚学之区”建设工作动态和亮点特色以信息的形式及时报送,切实做到宣传开道,舆论先行。

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