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编办“三个着力”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10-2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管好机构、管活编制,巩固各项工作成果,近日,金川区编办采取“三个着力”措施,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努力实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助推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取实效。

 一是着力强化机构编制专项工作的督查。结合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年检、机构编制核查等专项工作,对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检查,及时更新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

 二是着力强化对机构编制干部自身工作的监督检查。将机构编制干部纳入了监督检查范围,认真组织干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督查编制干部是否按规定审核受理机构编制事宜,是否真实上报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等,强化了编制干部依法依规办事的责任意识。

 三是着力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相互配合、协调、监督的长效机制,经常化地开展机构编制督查工作。进一步完善“12310”举报电话的受理、核查及反馈机制,推进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