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顺利完成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4-09-28 】 【选择字号:

根据上级编制部门关于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要求,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区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由区编办牵头,组织、人社、财政、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我区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在核查工作中,我区严格按照自查自清、联合审核、公开公示、总结上报等环节,把查实查准作为核查工作的关键,有序推进核查工作。各部门(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在原表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机构及人员信息,对遗漏或变更信息人员按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相关规定,补充填报《实名制信息表》。并按照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报同级组织、财政、人社部门核实确认。机构编制部门对同级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确认的核查信息再次进行严格审核,对不按“三定”方案填报、不符合编制台账、人员身份有异议的,一律发回重审。并联合同级公安部门核实了人员身份信息,做到了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无误。经核实无误后,按照中央编办的核查表册要求进行录入,并生成公示报表,下发至各单位进行公示,对存在异议的,及时进行核实、变更、答复,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通过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