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全面启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9-21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进一步挖掘机构编制潜力,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金川区于近日全面启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分为单位自查、数据审核、整改规范、评估复核四个阶段进行,主要对金川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领导职数与配备情况、编外聘用人员情况等进行核查。
    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摸清全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底数,切实解决机构设置不规范、编制结构不合理等问题,逐步实现机构编制清、实名制数据信息维护及时、实有人员与批准的编制数及财政供养数相对应。通过核查,进一步夯实我区机构编制管理基础,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大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已完成数据审核阶段工作,下一步,区编办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各阶段工作任务能按时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