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昌市金川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6-09-27 】 【选择字号: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金川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全区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既是区委工作机构,同时也是区政府工作机构,列入区委机构序列。其主要职责:

1、负责研究起草全区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和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统一管理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2、负责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调整工作,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与区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3、负责审核报批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核定局级机关的内设机构。

4、统一管理全区行政编制总额;核定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机关和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机关的行政编制。

5、负责研究拟订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的配置标准;审核报批本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核定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

6、负责监督检查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法规的情况以及机构编制的落实情况。

7、负责机构编制系统的业务培训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5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办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名词解释

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上级单位拨款、存款利息收入等。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事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事业收入或经营收入中按规定提取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包括用于工资、津贴及奖金等的人员经费和用于办公、印刷费等的公用经费。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金川区编办年初预算收入(支出)为95.85万元,决算收入为108.46万元,总体预决算收入差异率为13.15%,其中年初结转结余决算收入为15.57万元,本年差异率为36.52%。本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数为95.85万元,财政拨款决算数为96.98万元,差异率为1.18%,非财政拨款决算数0万元。本年支出预算数为95.85万元,本年支出决算数为108.46万元,差异率费13.15%。

(二)收入支出执行情况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金川区编办预算收支数为95.85万元,决算数为108.46万元。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金川区编办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各项收入全部来自财政拨款,2015年总收入为108.46万元,其中:基本资金收入83.83万元,项目资金收入24.63万元。支出主要用于拨付人员工资、维持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办公经费、车辆运行维护费等,全年实现支出108.46万元,基本支出83.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3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2.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21万元,项目支出24.63万元。按收支情况分析,人均开支水平为7.6万元,拥有工作用车1台,人车比例为6:1。

3、重点经济分类支出执行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总支出为27291.58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7291.58元,2014年三公经费总支出为29946.58元,本年度较上年度下降8.87%。

4、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1台,为一般公务用车。


附件: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附表(链接如下)

2015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