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区委编办举办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班

【来源: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0-06-0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不断促进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63日,金川区委编办举办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班,培训班由区委编办副主任李彦瑛主持,金川区党政机关及部分事业单位负责机构编制工作的业务人员、区委编办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电子编制管理证开发团队北京珍创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牟景京就电子编制管理证的功能、作用和用途,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办理用编申请、办理人员出入编等业务流程、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做了具体培训讲解。区委编办副主任李彦瑛就金川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总体情况,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的目的意义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并就全区下一步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提出了工作要求。

  电子编制管理证是记录一个单位机构编制信息数据的电子载体,是办理编制使用核准、出入编和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变更等业务的申报系统,使用电子编制管理证,各机关事业单位可以在计算机终端上填报机构编制业务,查询本单位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信息等,机构编制协调配合部门可依据电子编制管理证办理相关业务。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是新时期强化机构编制基础管理和深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重要手段,有利于规范办事程序、实现信息共享、加强部门联动,从根本上解决底数不清、超编进人等问题,对巩固改革成果、遏制人员膨胀、减轻财政负担和提高行政效能起到基础性作用。

  培训结束后,金川区70家机关事业单位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行工作将按程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