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 促进机关规范运行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7-06-1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近日,区编办从加强制度管理、突出操作实效、强化学习理解、狠抓执行落实等方面入手,抓实抓细机关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制度建设水平。

一是加强制度管理。区编办高度重视机关制度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组织专门人员对近年来编办制定出台的所有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和完善,先后修订完善了财务管理、印章及证明出具管理等35项机关工作制度,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信息发布、谈心谈话等18项新制度。在此基础上将所有制度进行了汇总整理,统一印制了《金川区编办机关管理制度汇编》、《中共金川区编办支部工作制度汇编》,《汇编》共收集了包括党务、政务、财务三大类别的61项工作制度。

二是突出操作实效。为突出制度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在每项制度的出台和修订过程中,区编办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反复研究、讨论和修改,先后对机关干部考勤办法、信息与调研制度、奖惩制度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标准措施,充分体现“奖勤罚懒”激励机制,为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的编办队伍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证。

三是强化学习理解。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区编办充分利用周五例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工作制度进行集中学习,并对每项制度的执行要求和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确保每个工作人员对每项工作制度学深学透,可操作能执行。

四是狠抓执行落实。为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区编办进一步强化了办公室的督查督办工作职能,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关全体人员的工作纪律制度特别是考勤制度作风建设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给予及时反馈和纠正,确保机关各项工作正常、有序、高效运转。(王丽)

 

编辑: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