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金川区编办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工作

【来源:金川区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6-12 】 【选择字号:

建立权责清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金川区编办加强衔接协调,统筹抓好权责清单的清理和编制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区编办为涉及编制权责清单的单位印制了《甘肃省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工作指南》,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金川区权责清单清理的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做好清理工作,为工作的顺利开局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规范程序标准。区编办要求各单位按照“权责法定、权责匹配”原则,参照清理指南的相关说明,结合“三定方案”中职责部分逐一对照全面梳理,使每项权力对应的责任落实到条、细化到款,转化为具体责任清单条目。

三是加强指导帮助。在工作前期,区编办主动跟进,将编制权责清单工作所需表格上传至编办网站,利用机构编制QQ群重点对责任清单有关内容进行讲解和表格填报的指导,有效地推动了工作的开展。(李海龙  李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