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市编办调研金川区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01 】 【选择字号:

为了做好我区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8月2日,金昌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联合调研组来金川区调研。我区分管食品药品监管的区政府领导、编办、卫生局、计生局、食药分局、工商分局、质监分局、乡镇(街道)领导及计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并座谈。
  本次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其根本目的是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夯实基层监管网络,提升监管效能,切实保障和维护好公众食品药品安全这一重大民生问题。在改革中,应充分考虑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着力构建上下统一、权威、高效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和网络。合理设置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充实人员编制,夯实监管基础。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抓班子带队伍,理顺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努力确保全区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有力促进全区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市调研组表示将汇总相关意见建议,向市委市政府领导作好汇报,确保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取得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