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区编办认真落实十八大精神 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0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提出的有关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工作要求,区编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重心,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全面促进编制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是科学规划,严格把关,促进编制管理科学化。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坚持“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科学制定编制使用计划,不断改善机构编制资源的配置效率,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
  二是分类管理,加强监督,实现编制管理制度化。认真落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严格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制度,不断完善分类管理制度,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畅通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信息渠道,建立“便利、安全、高效”的监督机制。
  三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保障编制管理规范化。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推行机构编制管理证制度,将用编单位常用的表格等资料及时进行梳理汇总,统一印发日常业务分工,明确步骤,公开信息,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四是加强沟通,注重协调,增进部门联动常态化。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实现信息互通、密切配合、共同管理、相互制约的常态化编制管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