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区编办全面完成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及年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9-21 】 【选择字号:

    金川区编办以事业单位年检为契机,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工作。截至目前,全区78家已登记事业单位进行了网上登记,初始登记7家,变更登记13家,注销登记4家,71家事业单位通过了网上年检,年检率达到100%,全面完成了我区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工作及2011年度年检工作。
    一是早部署。为全力做好我区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及2011年度年检工作,区编办及时向各单位印发了开展网上登记及年检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登记及年检的时间、范围、程序和应提交的材料,使登记单位知程序、懂政策,进而加快工作进度。
    二是勤督促。积极与教育、卫生、农业等事业单位较多、工作量大的主管部门联系,争取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促使其督促所属事业单位迅速做好网上登记和年检工作。
    三是严审查。规范登记受理,严把登记管理程序中第一道关口,认真审核有关表格及材料,确保不出纰漏;对表格填写不规范、与提交材料不符、提交材料不准确、不清楚等发现问题及时退回,并在退回修改意见栏内写明纠错内容及正确内容,保证提交材料准确有效后再正式受理并提交审核,且受理、审核、核准由三个人分别进行。
    四是强服务。多渠道公开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及年检的流程及需提供的相关材料,对于上门或电话咨询的单位,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与答复,做到不厌其烦,情况比较特殊的,在详细了解的基础上,及时请示主管领导,并告知处理结果,做到不让事业单位办事人多跑冤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