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区编办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9-21 】 【选择字号:

    金川区编办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为契机,从三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
    一是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库建设。信息库是全区机构编制的一个“总台帐”,根据相关变动信息,对全区机构、编制、实有人员情况进行动态维护,注重和加强即时性管理,并会同有关部门对数据信息进行核准。
    二是加强电子文件资料库建设。将原有纸制文件档案资料电子化,建立电子档案,文件摘要及索引,并依托局域网实现资源共享,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加强实名制信息更新工作。我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自启动以来,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初步完成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和人员基本信息的初始录入工作。近日,我办对实名制系统中人员信息进行即时更新,以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